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您的位置: 镇江农科所 >> 新闻中心  
今天是2024年3月19日, 离春节还有-38
 
新闻浏览

院党委201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作者:镇江农科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3/8/5  阅读:3978次]

 

 

中共镇江市农科院党委

201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根据市委和省农科院党委的统一要求,为充分发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和院党委中心组的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水平,现制定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3年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中央、省市和省农科院有关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紧密联系我省发展现代农业和省情、农情、院情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和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创新举措,为我院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科学发展、服务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内容和具体安排

201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分专题、有重点的学习和全面、系统的学习为主。要以通读、精读原文为主,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与集体研讨、专题调研与理论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不断提高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水平。中央重要文件、会议精神,要及时传达、学习和贯彻,与专题理论学习穿插进行。坚持两个月开展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活动,中心组成员全年集体学习研讨的时间不少于10天。中心组初步安排五个专题的学习。基层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原则上全年不少于12次,同时可组织其他形式的学习。院党委将在适当时间安排12次主题活动。

第一专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两个全面”目标新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在全年理论学习首要位置,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历史地位的认识,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丰富内涵的认识,深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目标要求的认识,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战略部署的认识,深化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的认识。

重点学习内容:

1. 党的十八大报告;

2. 中央和省市领导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3. 《人民日报》关于党的十八大的社论和评论员文章。

第二专题:农业科技创新与2013年度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以及中央1号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全国、全省经济发展形势和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大力提高创新能力,积极推进学科调整,为我省现代农业发展和美好乡村建设作出新贡献。联系我院实际,谋划好推进全院2013年工作的措施。

重点学习内容:

1. 全国“两会”精神;

2. 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及中央1号文件精神;

3. 全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第三专题: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要结合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三十条规定,准确把握其中的具体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 自律性。结合效能建设和服务“三农”工作实际,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三农”的水平和质量。

重点学习内容:

1. 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

2. 省、市有关改进工作作风的会议和文件精神;

第四专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文化建设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支撑我院发展的软实力。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学习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科技创新文化建设,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凝练出体现农业科研单位特点,浓缩我院精神风貌和人文底蕴的院训,不断提升院文化软实力。

重点学习内容:

1. 中央有关文件、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

2.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第五专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谋划2014年院各项工作。认真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分析院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把握机遇、开拓进取、凝聚力量,谋划2014年院各项工作。

重点学习内容:

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三、学习要求

(一)树立学习理念。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农业科技事业工作大局和院科技创新发展需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使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不断提升、知识素质不断提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使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二)严格执行制度。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求知欲和积极的进取精神,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执行学习制度,保证学习时间,确保学习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带动全院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三)加强组织领导。党委书记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责任人,对党委中心组学习全面负责。院办公室对理论学习活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求实效。各党支部要根据党委理论学习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支部的学习计划,并报院党委。

                                            

 

 

 

                                               2013年3月7日

▲ 上篇新闻:院党委2013年党建工作要点
▼ 下篇新闻:院领导庄义庆等赴盐城、连云港考察现代农业发展
复制 】 【 打印
 
热门新闻
 
  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
  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
  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
  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
  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
  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
  我院镇麦10号和镇油7号分..
  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
  镇稻18号通过农业部超级..
  省人社厅工资福利处副处..
  避雨葡萄栽培技术培训
  以色列Soli公司总经理李..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2017年..
  江苏省农科院2016年第一..
  首创“猕猴桃、葡萄立体..
  市委书记杨省世视察我院..
  镇糯19号和镇稻18号通过..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2016年..
  市委副书记李茂川到我院..
  院党委2013年理论学习中..
新闻检索
 
新闻标题 新闻内容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苏ICP备19066494号-1 |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华阳镇弘景路1号 邮编:21240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学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