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您的位置: 镇江农科所 >> 新闻中心  
今天是2024年3月19日, 离春节还有-38
 
新闻浏览

生物解除技术攻克草莓连作障碍

[作者:镇江农科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3/7/11  阅读:3645次]

 

生物解除技术攻克草莓连作障碍

 

随着我市草莓生产规模的逐步扩大,草莓种植重茬地增多,黄萎病等草莓连作病害逐年加重,给农民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黄萎病就是由土传病原真菌引起的根部病害,感病植株生长势衰弱,果实小而少,产量极低,病害严重蔓延时可造成整个产区草莓毁灭性损失。

我院经过研究,创新的“物理+生物方法控制大棚草莓连作土传病害技术”取得新突破。在高温夏季,准备栽种草莓的田块施用适量新鲜有机物,如米糠、菜饼或鸡粪等,灌足水后地表面覆盖塑料薄膜。有机物发酵消耗土壤中的氧气,使土壤中的好氧性病原菌因缺乏氧气和日光高温而窒息死亡。同时,土壤中的有机物经过高温发酵,也成为养分全面的有机质肥料,既克服了连作病害又早施了草莓采果田的基肥。地表覆盖薄膜,还可有效防止杂草种子传入,大幅度减轻草害;有效阻隔地下害虫将卵产入土壤中,达到了防治地下害虫的理想作用。这种办法简单实用、经济环保,已逐步被我市草莓产区的广大农户接受和认可,并得到了大面积推广应用,有力地促进了草莓产业的健康发展。

▲ 上篇新闻:我院一农药新产品获农业部登记
▼ 下篇新闻:首创“猕猴桃、葡萄立体栽培模式”
复制 】 【 打印
 
热门新闻
 
  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
  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
  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
  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
  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
  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
  我院镇麦10号和镇油7号分..
  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
  镇稻18号通过农业部超级..
  省人社厅工资福利处副处..
  避雨葡萄栽培技术培训
  以色列Soli公司总经理李..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2017年..
  江苏省农科院2016年第一..
  首创“猕猴桃、葡萄立体..
  市委书记杨省世视察我院..
  镇糯19号和镇稻18号通过..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2016年..
  市委副书记李茂川到我院..
  院党委2013年理论学习中..
新闻检索
 
新闻标题 新闻内容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苏ICP备19066494号-1 |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华阳镇弘景路1号 邮编:21240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学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