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您的位置: 镇江农科所 >> 新闻中心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离清明节还有-22
 
新闻浏览

中共镇江市农科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作者:镇江农科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6/7  阅读:1468次]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11月22日至2017年1月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农科院党委进行了巡察。2017年3月1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农科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农科院党委对此极度重视、态度鲜明,完全赞同和诚恳接受市委第四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市农科院党委认为,巡察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不仅肯定了工作成绩,更严肃认真地指出了农科院在党风廉政建设、严守政治纪律、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十项规定精神、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敲响了警钟,亮起了红灯。通过对这些问题严重性和危害性的反省和剖析,市农科院进一步增强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切实把巡察组提出的意见转化为改进作风和依法依规治院的实际行动,促进全院各项工作不断规范、不断改进、不断提升。情况反馈后,农科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对照巡察意见,全面组织开展了落实整改工作。

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针对换届前,党委领导责任担当不够,凝聚力不强及选人用人、基建工程上讨论形式化的问题,从两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固确立党委在全院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文件。二是进一步落实党内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之间的有效沟通和谈心谈话,完善《市农科院议事决策规则》,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反复酝酿,认真讨论,集体决策,并做好会议记录、纪要等工作台账,尤其是在干部选拔任用、科研方向调整、学科建设、项目成果、资金使用、基建工程、制度建设等重大事项决策前,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益,提高工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透明度。

针对学教活动重形式、轻效果的问题从三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全面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每月开展“三会一课”、统一活动日和党员讲学平台等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各支部组织主题研讨,紧密联系思想认识、工作实际和存在不足,谈体会谈收获,深刻领悟精神实质。三是围绕年度学习计划和上级党委学习要求,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党建微信平台、集中辅导、自学等。

针对组织生活“业务化”、“工作化”,部分党员党性意识不强,极个别党员组织观念涣散等问题从两方面整改。一方面以“双型”先进党支部创建为引领,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另一方面以支部为单位,制定年度“三会一课”计划,定期开展支部活动。

针对党员日常管理不严格、不规范的问题,从四个方面加以整改。一是及时做好党支部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党支部班子。二是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加强对党员八小时外生活的监督,教育广大党员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三是严格执行党费缴纳和管理要求,按规定标准收缴党费,按要求使用党费。四是推进党建工作制度上墙。

针对换届前,院党委、院纪委个别领导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甚至缺位的问题,从两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方面是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制定党风廉政“责任清单”,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方式方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责任书》签订工作,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另一方面,加大院内违规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的查处,坚持“一案双查”,建立健全普遍性谈话和专项谈话相结合的廉政谈话机制,加强纪委自身建设,严格执行《六项禁令》,深入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

针对清理规范领导干部企业兼职政策及“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基建项目违规招投标的问题,从两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排查党员领导干部企业兼职情况,按要求进行了规范清理。二是对凡属领导班子议事范围内的重大事项,按照决策程序,集体讨论决定;建立完善征求意见的工作机制。三是所有工程项目招投标、科研设施设备及办公设备采购严格按照省农科院及有关部门的规定执行;积极与市、县财政部门沟通纳入政府采购,制定政府采购操作流程。

针对有的领导干部违规从事企业经营活动,院及下属企业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及公车私用等问题,从四个方面加以整改。一是积极协助上级纪委查处违规公款旅游问题,加强教育管理和督促检查。二是加强领导干部违规从事企业经营活动的治理,开展自查和排查,进行教育提醒。三是严格按照巡察组和审计部门的意见和要求,规范津补贴发放,对于已经发放的待市纪委和审计部门认定后开展相关工作。四是全面清查全院公务用车情况,制定出台了《公务用车使用暂行规定》,按照有关公车管理规定进行整治,该清退的一律清退到位。

针对个别院领导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倾向,关心离退休人员不够,涉及离退休职工医疗、住房等方面的政策保障执行不到位的问题,从三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班子成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尤其是加强向离退休人员征求工作意见和建议,及时采纳合理化建议;加大科研工作力度,多渠道筹措科研经费,不断增加科研资金投入。二是认真按规定落实离退休人员的福利待遇,每两年组织一次健康体检,并适当提高体检标准,及时对生病住院的离退休同志进行探望慰问,对住在外地的老同志定期电话慰问,了解健康状况。

针对科研成果转化奖励分配不合理、不透明,经费使用不规范的问题,从三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进一步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收入分配机制,适当向项目主持人和一线工作人员倾斜。二是修订完善科研成果收益转化分配管理办法,建立成果转化收益分配公示制度。三是严格规范支出结构和开支环节,完善账务系统设置预算控制,从严把控诸如燃料动力费、差旅费中汽油费等费用的报销。

针对下属企业财务账目管理混乱,违规报支大量存在等问题,从三个方面加以整改。一是修订出台了《规范财务报销手续的若干规定》,严把审核审批各环节,执行好公开、公示制度;举办专题培训,促进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掌握好财务制度和上级的规章制度。二是加强对下属企业财务工作的指导及财务检查。三是严格执行财务报销规定,杜绝违规报销支出行为,规范财务报销审核流程;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范费用报销。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511-80978097,0511-80978100

邮政信箱:zjnksbgs@126.com

 

 

中共镇江市农业科学院委员会

                                                          2017年5月17日

▲ 上篇新闻: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17年度第四次学习会
▼ 下篇新闻:我院科技专家赴无锡市锡山区指导果树生产
复制 】 【 打印
 
热门新闻
 
  我院镇麦10号和镇油7号分..
  镇稻18号通过农业部超级..
  首创“猕猴桃、葡萄立体..
  以色列Soli公司总经理李..
  避雨葡萄栽培技术培训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2017年..
  省人社厅工资福利处副处..
  江苏省农科院2016年第一..
  市委书记杨省世视察我院..
  市委副书记李茂川到我院..
  院党委2013年理论学习中..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2016年..
  镇糯19号和镇稻18号通过..
  院党委2013年党建工作要..
  突破草莓产业发展第一瓶..
  生物解除技术攻克草莓连..
  镇江多家主流媒体来我院..
  我院科技人员开展葡萄病..
  丹徒区黄宏江副区长一行..
  我院分别召开在职博士和..
新闻检索
 
新闻标题 新闻内容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苏ICP备19066494号-1 |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华阳镇弘景路1号 邮编:21240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学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