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您的位置: 镇江农科所 >> 新闻中心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离清明节还有-15
 
新闻浏览

全国时代楷模赵亚夫到我院江心洲柑橘示范基地调研

[作者:镇江农科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6/14  阅读:486次]

日前,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在我院姚克兵院长, 芮东明、李金凤等科技人员的陪同下,到我院科技示范基地江心洲调研指导柑橘产业发展。

赵老一行先后到江心洲橘江里、五套村柑橘基地,与科技人员、橘农们深入交流柑橘控产、整形修剪、绿色防控、肥水管理、防冻等生产问题。赵老边走边听,不时询问,拍照收集材料,并为农户支招,提供技术指导意见。在看到遭遇严重冻害几近夭折的柑橘树,如今通过嫁接让树体起死回生,挂满了丰硕的果实时,赵老笑称:“我们给它做的心脏搭桥手术,现在看来还是很成功的。”调研中,他强调,“不仅仅是柑橘,农业种植都不能急功近利,要尊重客观规律,注重光照、土壤和管理等因素,最关键的还是要运用科技和人才的力量,用科学方法种好柑橘。”他勉励大家要向国外学习,向农户学习,向实践学习,面向中高端市场,坚持品质取胜,打响品牌,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姚克兵院长在调研中也表示,随着我院“传帮带”工程的持续深入实施,在赵老等老一代科技专家的指引下,一批青年科技人才,众多实用科技成果,会持续不断的根植田间地头,助力农民增产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赵老此次到江心洲调研指导,也是为即将召开的中日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交流会作准备。

▲ 上篇新闻:我院“镇麦15”在苏中地区再创新高
▼ 下篇新闻:我院组织召开句容葡萄产业综合示范观摩会
复制 】 【 打印
 
热门新闻
 
  我院镇麦10号和镇油7号分..
  镇稻18号通过农业部超级..
  首创“猕猴桃、葡萄立体..
  以色列Soli公司总经理李..
  避雨葡萄栽培技术培训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2017年..
  省人社厅工资福利处副处..
  市委书记杨省世视察我院..
  江苏省农科院2016年第一..
  市委副书记李茂川到我院..
  院党委2013年理论学习中..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2016年..
  镇糯19号和镇稻18号通过..
  院党委2013年党建工作要..
  突破草莓产业发展第一瓶..
  生物解除技术攻克草莓连..
  镇江多家主流媒体来我院..
  我院科技人员开展葡萄病..
  丹徒区黄宏江副区长一行..
  我院分别召开在职博士和..
新闻检索
 
新闻标题 新闻内容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苏ICP备19066494号-1 |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华阳镇弘景路1号 邮编:21240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学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