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您的位置: 镇江农科所 >> 新闻中心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离国庆节还有-545
 
新闻浏览

第三届镇江市农业科技嘉年华“稻”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镇江农科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12/15  阅读:1040次]

     12月12日,由镇江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农科院主办以及我院等单位承办的“第三届镇江市农业科技嘉年华稻专场活动”在镇江丹阳隆重举行。

镇江市副市长曹丽虹、江苏省农科院副院长孙洪武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张洪程教授、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唐明珍总农艺师等10多位优质稻米研究领域专家,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江苏省农业农村厅、镇江市人民政府领导,镇江市农业农村局、镇江市科学技术局、镇江市粮食局、镇江市财政局等单位及丹阳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镇江及周边市县稻米经营、加工企业,种植大户代表等近百人到会参加了开幕式、镇江市优质水稻品种鉴评、镇江市优质稻米品比、镇江市优质稻米展示和优质稻米绿色生产技术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院领导姚克兵、刘国明、刘照亭参加此次活动。
优质稻米绿色生产技术专题讲座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张洪程教授、全国"时代楷模"赵亚夫研究员、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杨杰研究员和我院龚红兵研究员分别作了“江苏省优质食味稻米产业现状与发展”、“戴庄有机水稻栽培”、“江苏省优质食味米育种研究进展”、“镇糯系列新品种研究进展”等4场专题技术讲座,为本地稻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金种子”,提供了“好技术”。
此外,本次活动还开展了优质食味米(软米)品鉴和优质高产镇稻(种及其制品展示活动。来自全省30多家育种单位、农业企业、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选送了41个参评样品。经以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杨杰研究员、江苏省种子管理站何金龙研究员等专家组成的评委组认真评比、打分,共决出适合镇江市种植的优质食味水稻好品种10个、镇江市产优质食味米产品金奖和优质产品奖各10个。
 
 
 
 
 
 
▲ 上篇新闻:果树研究室设备询价采购公告(第二次发布)
▼ 下篇新闻:果树研究室设备询价采购成交候选人公示
复制 】 【 打印
 
热门新闻
 
  我院镇麦10号和镇油7号分..
  镇稻18号通过农业部超级..
  首创“猕猴桃、葡萄立体..
  以色列Soli公司总经理李..
  避雨葡萄栽培技术培训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2017年..
  省人社厅工资福利处副处..
  市委书记杨省世视察我院..
  江苏省农科院2016年第一..
  院党委2013年理论学习中..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2016年..
  市委副书记李茂川到我院..
  突破草莓产业发展第一瓶..
  镇糯19号和镇稻18号通过..
  院党委2013年党建工作要..
  生物解除技术攻克草莓连..
  镇江多家主流媒体来我院..
  我院科技人员开展葡萄病..
  丹徒区黄宏江副区长一行..
  我院分别召开在职博士和..
新闻检索
 
新闻标题 新闻内容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苏ICP备19066494号-1 |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华阳镇弘景路1号 邮编:21240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学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